8月份我国人民币贷款增加1.09万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16日07:05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延霞、刘铮)中国人民银行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我国人民币贷款增加1.09万亿元,同比多增1433亿元。

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新增贷款中,以实体经济贷款为主的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增加4830亿元,以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为主的住户部门中长期贷款增加4470亿元。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金融分析师鄂永健表示,8月新增贷款略超预期,一方面是经济企稳带动企业信贷需求,以及前期住房销售带动个人住房贷款需求,另一方面是金融去杠杆推动表外转表内。

8月末,全国人民币贷款余额116.49万亿元,同比增长13.2%,增速与上月末持平,比上年同期高0.2个百分点。

从货币供应情况看,8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64.52万亿元,同比增长8.9%,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0.3个和2.5个百分点。

从涵盖范围更广的社会融资规模指标看,8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48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186亿元;8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169.41万亿元,同比增长13.1%。(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