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2日人民币国际化简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13日09:02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人民币要闻

--人民币要闻-- 

人民币对柬埔寨瑞尔9月13日起开展银行间市场区域交易

人民币对柬埔寨瑞尔将于2017年9月13日起开展银行间市场区域交易,品种为即期询价交易,包括T+0、T+1和T+2。

人民币或已成为亚洲重要避险资产

随着人民币持续强势,境外机构纷纷加仓人民币债券,人民币空头持续翻多,企业结汇盘明显增多。有外媒称,人民币或已成为亚洲重要避险资产。也有市场人士表示,人民币升值为货币政策打开空间。

--人民币市场--

9月12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跌破6.52 创8个月最大单日跌幅

9月12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大幅下跌280个基点,报6.5277,跌幅0.43%,创1月9日以来最大跌幅,结束此前连续11个交易日上涨的势头。

--专家观点--

人民币转为升值的关键是什么?

既然当前中国央行已经成功地打消了市场上的单边升值预期,那么当前中国央行应当加快推动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改革的方向自然是提高国内市场供求对每日汇率开盘价的影响程度,而不是811之后与国内市场供求渐行渐远。

 整理人:胡文静(实习)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