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扎实做好反洗钱工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12日10:30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中国人民银行11日发布消息,面对日趋复杂的反洗钱形势,要从防控金融风险、维护金融体系安全稳定的大局出发,扎实做好今后一段时期反洗钱工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中国人民银行11日发布消息,面对日趋复杂的反洗钱形势,要从防控金融风险、维护金融体系安全稳定的大局出发,扎实做好今后一段时期反洗钱工作。

央行副行长殷勇在2017年反洗钱形势通报会上表示,当前反洗钱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金融风险总体仍有上升压力,我国金融机构海外反洗钱合规风险上升,反洗钱国际标准趋严。

殷勇要求,今后一段时期要围绕中心大局工作,严密防控洗钱和恐怖融资风险;深化改革,完善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反逃税监管体制机制;加强监管协调,加大反洗钱监管问责力度;强化风险管理,落实金融机构主体责任。(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