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市场操作连续第三日暂停 9月初资金面料继续改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04日12:09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周一(9月4日),央行连续第三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分析人士指出,9月初资金面料继续改善,不过在超储率处于低位的背景下,9月份扰动因素仍然不少,市场流动性预期易紧难松。

2017年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情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一(9月4日),央行发布公开市场业务交易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较高,可吸收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为连续第三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由于今日逆回购到期总量1400亿元,故单日净回笼1400亿元。

央行上周公开市场净回笼2800亿元,8月央行公开市场累计净回笼5200亿元,整体流动性仍处紧平衡,上周R007均值上升至3.82%,R001均值上升至3.08%,DR007和DR001分别上行至2.92%和2.89%。

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有3700亿元逆回购到期,周一至周五分别到期1400亿元、700亿元、1600亿元、0亿元和0亿元,此外周四还有1695亿MLF到期,无正回购和央票到期。

分析人士指出,9月初资金面料继续改善,不过在超储率处于低位的背景下,9月份扰动因素仍然不少,市场流动性预期易紧难松。当然,在央行“削峰填谷”的操作基调下,对9月流动性环境不必过于担忧,9月最差也无非是有惊无险。

《金融时报》撰文称,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过程中,去产能也好,去杠杆也罢,都既要货币政策引导好资金流向,提高金融资源配置效率,也要财政政策或通过税收杠杆等促进结构性调整,或管控好地方政府隐性债务增长。要保持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实施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在更高水平上增强财政、货币政策协调配合。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