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金砖国家5家银行签本币授信协议 欲打造“货币联盟”

参考消息网2017年09月04日12:07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印媒称,金砖国家银行合作机制的5家成员行同意开展本币授信,并在信用评级上开展合作。据信,信用评级协议可以让这些国家共享内部评级方面的信息。

印媒称,金砖国家银行合作机制的5家成员行同意开展本币授信,并在信用评级上开展合作。

据印度《明特报》网站9月2日报道,这份协议是在金砖国家(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峰会前签署的。

据塔斯社报道,巴西开发银行、俄罗斯对外经济银行、印度进出口银行、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和南非开发银行签署了《金砖国家银行合作机制银行间本币授信协议》和《金砖国家银行合作机制信用评级结论共享合作备忘录》。

中国官员称,作出这一决定是为了推动进一步的合作。据信,信用评级协议可以让这些国家共享内部评级方面的信息。

报道称,在金砖国家峰会召开前,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批准向中国、印度和俄罗斯的可持续发展项目提供价值14亿美元的贷款。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曾表示,该行批准了这3个国家的4个基础设施和可持续发展项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