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9日人民币国际化简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30日09:21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017年8月29日人民币国际化简报包括:财政部定向滚动发行6000亿元特别国债;潘功胜称继续加快债券市场产品创新,稳妥推进扩大对外开放;公开市场结束六天净回笼;人民币即期汇率收盘暴涨升破6.6关口等。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人民币要闻

--人民币要闻-- 

财政部定向滚动发行6000亿元特别国债

2017年8月29日,财政部发行了2017年特别国债(一期)和2017年特别国债(二期)。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基本稳定,当日人民银行以数量招标方式进行了公开市场业务现券买断交易,从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买入6000亿元特别国债。

潘功胜:继续加快债券市场产品创新 稳妥推进扩大对外开放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接受记者专访指出,下一阶段,发展银行间债券市场,一要继续坚持以合格投资者和场外市场为主,保持市场总体格局的基本稳定;二要继续加快债券市场基础产品和衍生产品创新;三要继续加强银行间市场的制度建设;四要加强市场规则和基础设施的统筹协调;五要稳妥推进扩大对外开放。

央行公开市场净投放100亿元 结束6天净回笼

央行开展了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利率与前期持平。鉴于当日有4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100亿元。由此结束了连续六日的净回笼,重回净投放格局。

外汇局:第三方跨境支付监管便利化与防风险并重

在香港,越来越多的门店开始支持第三方支付。内地游客无需兑换港币,可以直接通过第三方支付工具扫码支付相应人民币,商户端则收取等值港币。

--离岸人民币--

新股通将为互联互通及人民币国际化带来新突破

香港交易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办公室28日发表研究报告称,实施新股通较沪深港通计划涉及更多包括监管及营运方面的议题。不过,相信只要机制模式设计合宜,符合内地与香港共同市场的最佳利益,这些问题大致上都可迎刃而解,最终将惠及内地、香港和国际金融市场发展以及人民币国际化的大战略。

--人民币市场-- 

人民币即期汇率收盘暴涨升破6.6关口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29日收盘暴涨348个基点,一举升破6.60关口并创下超过14个月以来新高,盘中波动区间为6.5942-6.6240。北京时间23:30收报6.5956,较周一夜盘收涨94点;全天成交量276.47亿美元,较昨日扩大16.85亿美元。当日人民币早盘起便开始上涨,截至午盘上涨200个基点。隔夜美元指数下挫至16个月低位,且临近月末购汇需求减少,人民币连续走升刺激存量结汇,人民币持续走强势如破竹。 在岸市场带动离岸人民币午盘也升破6.60关口,最高至6.5924,创逾14个月新高,收盘上涨200个基点报6.6071。

8月29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涨破6.63 续创逾一年新高

8月29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上涨60个基点,报6.6293,续创2016年8月19日来最高水平。相比8月28日北京时间16:30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价6.6323上调30个基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