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伦对货币政策避而不谈 美债收益率下滑

FX1682017年08月28日09:4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美国公债收益率上周五(8月25日)下滑,此前美联储主席耶伦在一倍受期待的讲话中只字未提货币政策,令那些原本认为她可能对经济评论鹰派的投资人释然。

美国公债收益率上周五(8月25日)下滑,此前美联储主席耶伦在一倍受期待的讲话中只字未提货币政策,令那些原本认为她可能对经济评论鹰派的投资人释然。

美国指标10年期公债价格升5/32,收益率由周四尾盘的2.194%降至2.178%。

在怀俄明州杰克森霍尔央行总裁年会上,耶伦表示,在2007-09年金融危机后实施的改革已经强化了金融体系,且没有阻碍经济成长,未来的任何变动都应保持温和。

“我们看到公债市场出现了一些对耶伦并没有发表鹰派讲话释然的升势,但幅度不大。”NatWest Markets美国市场策略主管John Briggs称。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该会上表示,仍需要大量宽松货币政策,且他对通胀将继续改善有信心。

他还警告全球贸易和合作受到威胁,对发达经济体生产率和最终成长构成风险。

10月初到期的国库券收益率仍高企,但脱离了高位,因投资人担心国会议员将推迟上调举债上限。美国政府已经警告,如果在9月底前不上调举债上限,政府将弹尽粮绝。

美国财长努钦上周五表示,举债上限将在9月被上调,在同国会两党领袖讨论后认为所有人都“立场一致”。

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关键的美国资本财新订单增幅略高于预期,出货也增加,显示在第三季初企业支出加快。

下一重大经济关注点将是本周五出炉的8月非农就业报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