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空交织促债市窄幅震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25日17:57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受央行连续多日净回笼资金、银行间流动性整体趋紧的影响,本周银行间现券收益率重拾窄幅震荡态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杨溢仁)受央行连续多日净回笼资金、银行间流动性整体趋紧的影响,本周银行间现券收益率重拾窄幅震荡态势。

截至8月24日收盘,银行间利率债收益率整体小幅上行。国债、国开债、农发债、进出口债收益率曲线除个别期限外,整体上行1-3BP。

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170018”带动下,再次反弹至3.63%水平。

截至记者发稿时,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数据显示,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全面上攀。隔夜、1周、2周、1月、3月期品种利率分别跳升0.71BP、0.58BP、0.05BP、0.33BP、0.70BP,行至2.8550%、2.9098%、3.7390%、3.8872%、4.3689%。

当前市场中存在三种心态:一是尽管认可边际上出现的“利好”,包括经济数据回落、人民币升值、监管协调加强等,但仍等待剩余“利空”(债市供给压力、资金面偏紧等)出尽后入场;二是判断剩余“利空”已基本可控,开始“抢跑”;三是判断边际“利好”和“利空出尽的利好”已反映在过去两周收益率下行趋势之中。

在多空交织中,市场走出了本轮震荡行情。仍有不少投资者对后市表现持谨慎态度。

华创证券研究认为,目前对债市构成压力的各要素没有发生明显变化。大宗方面,供给侧改革和环保限产导致供给端持续收缩,叠加目前不差的下游需求,大宗商品仍有涨价动力;政策方面,为配合后续监管逐步加强,央行货币政策大概率将维持紧平衡状态。

债市投资方面,业界建议,较为谨慎的机构,在金融去杠杆尚未结束的情况下,还是应坚守“低杠杆”策略;相对乐观的机构,在资金面波幅有限、货币政策不松不紧、管理层“削峰填谷”的环境中,可适度提高杠杆;较为激进的机构,可逐步加仓,延长久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