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考虑使用人民币实现融资基础多元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25日16:0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沙特阿拉伯有官员表示该国愿意考虑使用人民币进行部分融资。中国是沙特石油的最大进口国,使用人民币进行部分融资不仅能够实现沙特融资基础的多元化,也将标志着中国在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的征途中更进一步。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据外媒报道,沙特阿拉伯有官员表示该国愿意考虑使用人民币进行部分融资。中国是沙特石油的最大进口国,使用人民币进行部分融资不仅能够实现沙特融资基础的多元化,也将标志着中国在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的征途中更进一步。

报道称,一位沙特阿拉伯高层官员24日表示,该国愿意考虑使用人民币进行部分融资。

过去一年,为填补低油价造成的巨额预算赤字,沙特政府在海外融资数百亿美元。但迄今为止,该国发行的外币债券和获得的贷款全部以美元计价。

沙特经济计划部副部长Mohammed al-Tuwaijri表示,沙特将通过市场投资者或者流动性实体进行融资。还将涉足中国具有独特融资机会的技术市场、私募发行、熊猫债券等市场。”

Tuwaijri表示,非常愿意考虑人民币融资或购买中国的其他金融产品。工银国际行政总裁安丽艳也表示愿意为沙特发行熊猫债券担任保荐人。

Tuwaijri表示,沙特政府对境外融资感兴趣,不只是为弥补预算赤字,更重要的是为促进经济成长和创造就业的大型投资项目融资。

报道称,沙特非常希望将中国的投资引向制造业或旅游业等新开发产业,旨在摆脱对石油出口的单一依赖,实现经济多元化。

(整理:实习生胡文静)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