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4日人民币国际化简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25日09:11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017年8月24日人民币国际化简报包括:外汇局:保持对外直投政策稳定,提示汇率等潜在风险;商务部:中国和印尼将加快磋商本币互换续签协议;8月24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创去年9月22日以来新高;等。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人民币要闻

--人民币要闻-- 

外汇局:保持对外直投政策稳定 提示汇率等潜在风险

国家外汇管理局资本项目管理司司长郭松发表文章称,政策的下一步是保持对外直接投资方针政策和管理原则的稳定性,优化境内投资环境,强化风险意识,合理引导对外投资,防止一哄而上,促进对外直接投资健康有序发展。

商务部:中国和印尼将加快磋商本币互换续签协议

8月22日,国务委员杨洁篪与印尼经济统筹部长达尔敏在北京共同主持召开中国—印尼高层经济对话第三次会议。双方一致同意,加快磋商本币互换续签协。

商务部:加强境外投资真实性审查 努力做到三“确保”

商务部将加强境外投资真实性的审查,鼓励企业开展真实合规的境外投资。努力做到三个“确保”:确保企业境外投资行稳致远,确保“一带一路”建设顺利推进,确保国家金融安全和经济安全。

首笔人民币对柬埔寨瑞尔清算交易在广西完成

首笔人民币对柬埔寨瑞尔清算交易在广西完成,此次业务的成功落地是在人行南宁中心支行“成熟一个、推出一个”的工作思路指导下,地方金融机构积极推动人民币对柬埔寨瑞尔银行间市场区域交易的重要成果。

--人民币市场--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收盘创一年来新高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24日收盘上涨36个基点报6.6600,创一年新高,盘中波动区间为6.6500-6.6645,北京时间23:30收报6.6640,较周三夜盘收盘跌65点;全天成交量274.44亿美元,较昨日缩水16.12亿美元。美元指数短期缺乏方向,市场流动性比较充裕,人民币汇率呈现双向波动,客盘结售汇相对均衡,后续走向仍受国际美元以及国内结售汇情况的影响。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七连涨至6.6617。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创去年9月22日以来新高

8月24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上涨108个基点,报6.6525,创去年9月22日以来新高。亚洲交易时段早盘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一度涨至6.6502,创2016年9月以来最高。

 整理人:胡文静(实习)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