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笔人民币对柬埔寨瑞尔清算交易在广西完成

金融时报2017年08月24日19:2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首笔人民币对柬埔寨瑞尔清算交易在广西完成,此次业务的成功落地是在人行南宁中心支行“成熟一个、推出一个”的工作思路指导下,地方金融机构积极推动人民币对柬埔寨瑞尔银行间市场区域交易的重要成果。

日前,首笔人民币对柬埔寨瑞尔清算交易在广西完成,交易双方分别为广西北部湾银行和柬埔寨加华银行,交易资金已交割起息。

据了解,广西北部湾银行是广西第一家获得区域性跨境人民币业务平台中间代理行资格的城市商业银行。此次业务的成功落地是在人行南宁中心支行“成熟一个、推出一个”的工作思路指导下,地方金融机构积极推动人民币对柬埔寨瑞尔银行间市场区域交易的重要成果。该业务不仅满足了中柬两国企业高效、便捷的资金结算需求,同时为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降低资金成本、规避汇率风险提供了更多机会,对推进贸易投资本币结算便利化、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具有重要作用和意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