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中国和印尼将加快磋商本币互换续签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24日11:3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8月22日,国务委员杨洁篪与印尼经济统筹部长达尔敏在北京共同主持召开中国—印尼高层经济对话第三次会议。双方一致同意,加快磋商本币互换续签协。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商务部24日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中国和印尼高层经济对话第三次会议的有关经贸成果,双方将加快磋商本币互换续签协议。

中国人民银行与印度尼西亚银行于2013年10月1日签署双边本币互换协议,规模为1000亿元人民币/175万亿印尼卢比,并已于2016年10月到期,截至目前并未续签。

据商务部介绍,8月22日,国务委员杨洁篪与印尼经济统筹部长达尔敏在北京共同主持召开中国—印尼高层经济对话第三次会议。

此次会议对中印尼两国互利经济合作自对话第二次会议以来取得的积极进展予以高度评价,双方就中印尼合作共建“一带一路”、贸易投资和产能合作、金融合作、能源合作、电子商务合作、基础设施领域合作以及农渔业合作等七个重点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取得丰硕成果。

双方一致同意,要继续深入对接中方“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和印尼“全球海洋支点”战略,推进双边贸易投资和重大项目合作,共同推动中印尼经贸合作不断深入发展。双方同意,将通过贸易工作组商谈进一步推动双边贸易平衡健康发展的有效途径,依托中国商务部与印尼投资协调委员会之间的部际投促合作机制联合在华举办投促推介活动,加快磋商本币互换续签协议、探讨建立电子商务合作交流机制。

双方承诺,继续加强基础设施领域合作,支持中国企业参与印尼“外岛综合经济走廊”建设,助力当地工业、互联互通、旅游、电力发展;创造条件共同实施好雅万高铁等两国重大基础设施合作项目;加强对话和沟通,促进两国农渔业合作。中方邀请印尼方积极参与自明年起在华举办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欢迎印尼方在华设立投资促进中心、央行代表处,并将提供必要协助。

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8月24日,中国人民银行与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中央银行、巴西中央银行、阿尔巴尼亚银行和印度尼西亚银行签署的双边本币互换协议已经到期,尚未续签。自2008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已先后与36个国家或地区的货币当局签署货币互换协议,总额度为30510亿元(不含已失效未续签)。

2017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已经先后与新西兰储备银行、蒙古银行、阿根廷央行以及瑞士央行续签了双边本币互换协议,累计规模2600亿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