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局:保持对外直投政策稳定 提示汇率等潜在风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24日10:5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国家外汇管理局资本项目管理司司长郭松发表文章称,政策的下一步是保持对外直接投资方针政策和管理原则的稳定性,优化境内投资环境,强化风险意识,合理引导对外投资,防止一哄而上,促进对外直接投资健康有序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国家外汇管理局资本项目管理司司长郭松近日发表文章称,对外投资外汇管理是对外投资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主要目标是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为境内机构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两个市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郭松在财新网发表的文章指出,下一步,要保持对外直接投资方针政策和管理原则的稳定性。优化境内投资环境,鼓励企业国内发展,提高企业的预期收益率。同时,引导和鼓励国内企业增强国内发展的信心,优先投资国内,进一步吸引外商直接投资。

同时,加强对对外直接投资风险教育,运用具体案例和数据引导企业理性开展对外直接投资,及时充分提示投资、汇率、债务等潜在风险,协助中资企业造好项目评估、风险应对,确保对外直接投资行稳致远。

此外,合理引导对外投资。按照国家“走出去”和“一带一路”战略部署,坚持市场化原则支持企业海外并购。同时,加强对外直接投资相关的监管部门联动,上游部门把好入口关,强化对外直接投资真实性、合规性审核,避免一哄而上的现象,促进对外直接投资有序健康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