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2日人民币国际化简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23日09:1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017年8月22日人民币国际化简报包括:公开市场延续净回笼,流动性料维持紧平衡;央行参事:人民币汇率年底或升至6.5 预期管理尤为重要;中国金融业开放“蹄疾步稳”;人民币兑美元收涨97个基点,创一年新高,人民币中间价近一年首破6.66等。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人民币要闻

--人民币要闻-- 

公开市场延续净回笼 流动性料维持紧平衡

央行公开市场进行400亿元7天期和2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单日净回笼100亿元。本周逆回购到期规模高达7500元,考虑到缴准及月末压力,预计央行公开市场操作仍以净投放为主,流动性料维持紧平衡。

央行参事:人民币汇率年底或升至6.5 预期管理尤为重要

中国人民银行参事盛松成指出,在中国经济增速相对较高的背景下,人民币下半年稳中有升,至年底完全有可能到达6.5-6.6的区间内。

央行:特别国债滚动发行不会对流动性产生影响

财政部刚刚宣布将采取滚动发行的方式,依法合规、稳妥有序地向有关银行定向发行6000亿元特别国债。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徐忠认为,此次特别国债滚动发行基本上比照2007年的做法,不会对金融市场和银行体系流动性产生影响。

财政部滚动发行6000亿元特别国债 央行将开展公开市场操作

2007年第一期6000亿元特别国债将于8月29日到期兑付,财政部将采取滚动发行的方式,依法合规、稳妥有序地向有关银行定向发行6000亿元特别国债。同时,中国人民银行将面向有关银行开展公开市场操作。

金融业开放“蹄疾步稳”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发挥着优化资源配置、融通存量要素供需的重要作用。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金融业的开放循序渐进、成果卓著,保持了开放节奏与风险防控的良好平衡。未来,随着中国经济以全新的结构和姿态融入世界,中国金融业开放将更加“蹄疾步稳”。

--人民币市场--

8月22日人民币兑美元收涨97个基点 创一年新高

8月22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上涨97个基点报6.6605,创2016年8月25日以来最高水平,盘中波动区间为6.6522-6.6630,北京时间23:30报6.6620,较上日夜盘涨10个基点,全天成交量293.43亿美元。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五连涨至6.6649,涨幅71个基点。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大涨112基点 近一年首破6.66

8月22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上涨112个基点,报6.6597,为去年9月22日以来首次升破6.66整数关口。

 整理人:胡文静(实习)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