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当周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环比下跌0.2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21日09:27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8月18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报93.82,较此前一周下跌0.21%,2017年以来累计贬值1.07%。参考BIS货币篮子、SDR货币篮子计算的人民币汇率指数较此前一周分别下跌0.17%和上涨0.02%,2017年以来分别贬值1.70%和贬值0.86%。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8月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18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报93.82,较此前一周下跌0.21%,2017年以来累计贬值1.07%。

为便于市场从不同角度观察人民币有效汇率的变化情况,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参考BIS货币篮子、SDR货币篮子计算了人民币汇率指数。8月18日上述两个指数分别为94.60和94.68,较此前一周分别下跌0.17%和上涨0.02%,2017年以来分别贬值1.70%和贬值0.86%。

8月14日-18日当周,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累计下跌0.18%,结束此前连续五周升值走势。当周伴随美元指数震荡反弹,人民币兑美元震荡走低,市场结售汇相对均衡,自发呈现双向波动,而波动率加大也推升成交量。短期人民币汇率料将继续跟随美元指数波动,在6.65-6.7的区间内震荡。

上周美国经济数据较好推动美元指数震荡走高,带动银行间市场跟买美元人气,人民币汇率弹性逐渐上升,在6.65-6.70宽幅区间震荡。进入8月以来,在岸市场人民币表现持续强于离岸CNH市场,出现今年以来持续最长的正价差,反映离岸市场对人民币强势没有在岸乐观。中美贸易摩擦有升级迹象,目前暂未对人民币汇率造成实质性影响。

上周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0.15%,同样结束此前连续五周涨势,市场猜测监管层继续启动人民币中间价过滤机制,意在缓和汇率过快升势。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上周微跌0.01%,周中一度跌破6.70水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