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中国连续五个月增持美债 重返美第一大债权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16日11:1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截至2017年6月末中国持有美国国债规模增至1.1465万亿美元,创下九个月以来最高水平,单月增持规模达443亿美元,为连续第五个月增持美债。在去年10月被日本超过后,中国再度成为美国第一大债权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美国财政部15日公布的月度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末中国持有美国国债规模增至1.1465万亿美元,创下九个月以来最高水平,单月增持规模达443亿美元,为连续第五个月增持美债。在去年10月被日本超过后,中国再度成为美国第一大债权国。

数据显示,6月日本减持205亿美元美国国债,持有规模降至1.0908万亿美元。此前日本曾于去年10月开始超过中国,成为美国第一大债权国。

截至今年6月末,外国主要债权人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额约为6.1713万亿美元,高于5月底的6.1236万亿美元。其中,中日两国持有的美国国债共占外国主要债权人持有总额的三分之一以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