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市场操作仍不松不紧 本周净回笼30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11日12:00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8月11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了700亿元7天期和6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当日公开市场实现零投放零回笼。本周公开市场累计净回笼300亿元。

2017年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情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8月11日,央行公开市场开展了700亿元7天期和6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持平于2.45%和2.60%。由于当日有130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公开市场零投放零回笼。本周公开市场累计净回笼300亿元。

数据显示,公开市场本周有780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累计开展逆回购操作7500亿元,单周实现资金净回笼300亿元,上周为净回笼700亿元。

目前市场资金面仍相对宽松。市场分析认为,8月以来,资金面压力明显缓和。近期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微调仍符合不松不紧基调,资金面有望继续保持中性。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人民币汇率升值可能形成外部流动性的良好环境。中金公司研究报告指出,不能太低估这一轮汇率预期重构的影响。从贬值预期回到升值预期,将带来外汇占款修复,国内流动性也会相应改善。货币市场利率和短期债券收益率可能会进一步下行,带来收益率曲线进一步陡峭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