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8日人民币国际化简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09日09:0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017年8月8日人民币国际化简报包括:公开市场零投放零回笼;外汇局对市场乱象“亮剑”,罚没3000多万元警醒违规者;人民币兑美元收盘升破6.71,创10个月新高等。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人民币要闻

--人民币要闻--

外汇局对市场乱象“亮剑” 罚没3000多万元警醒违规者

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通报了25个外汇违规典型案例,严厉处罚企业虚构贸易背景逃汇、个人非法买卖外汇、银行纵容虚假交易等外汇违规行为,总计处罚没款达3385.54万元人民币。严惩的背后,折射出外汇管理部门加强监管、整顿市场乱象的决心,有力地防范了外汇市场的风险,维护了金融外汇市场的稳定。

境外刷卡1000元要上报 你我海外“买买买”会受影响么?

上报信息的是银行而并非个人,不会增加个人用卡成本,更与海关报税无关。今年以来,外汇管理部门对金融机构加强了信息上报要求,希望通过提升银行卡跨境交易统计水平,提高打击犯罪的有效性。

公开市场零投放零回笼 本周资金面缓和态势料延续

周二(8月8日),央行公开市场开展了700亿元7天期和7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持平于2.45%和2.6%。由于当日有1400亿逆回购到期,故完全对冲到期量,终结了此前连续三日的净回笼局面。

银行间外汇市场改革创新成就辉煌

从币种结构到产品结构,从服务方式到会员类型,银行间外汇市场的改革创新一直没有停步。近年来,银行间外汇市场各项指标始终保持较快增长,市场成交量从2012年的38万亿元人民币增至2016年的124万亿元人民币,年均增速34%。

--人民币市场-- 

人民币兑美元收盘升破6.71 创10个月新高 

8月8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上涨147个基点报6.7035,创10个月以来最高水平,盘中波动区间为6.6963-6.7155,北京时间23:30报6.7080,较上日夜盘涨134个基点,全天成交量340.32亿美元。当天客盘结汇需求依旧踊跃,并引发大量止损盘,导致成交量大扩。美元指数横盘而人民币汇率快速走升,短期料有望延续强势走势。近期人民币汇率走势有从贬值背离转为升值背离迹象,或意味着人民币短期贬值压力基本消化。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收涨172个基点报6.7102,盘中最高触及6.6972,创10个月新高。

8月8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涨44个基点报6.7184

8月8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上涨44个基点,报6.7184。相比8月7日北京时间16:30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价6.7182下调2个基点。

 整理人:胡文静(实习)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