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跨境人民币5年累计结算量达7957亿元

金融时报2017年08月06日09:3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今年上半年,广西跨境人民币结算量793亿元,继续位列西部12省(区)、8个边境省(区)第一。从2010年试点开始至2017年6月末,广西跨境人民币累计结算量达7957亿元。

据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统计,今年上半年,广西跨境人民币结算量793亿元,继续位列西部12省(区)、8个边境省(区)第一。从2010年试点开始至2017年6月末,广西跨境人民币累计结算量达7957亿元。

近年来,广西进一步落实沿边金融综合改革和金融支持“一带一路”建设工作,大力推进跨境人民币业务创新。自开展面向东盟和南亚的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以来,截至2017年6月末,广西沿边金融改革试验区已有14家企业从新加坡、泰国等东盟国家境外银行融入资金,贷款签约项目22个,合同金额59亿元,提款金额57亿元,主要投向港口贸易、基础设施建设、清洁能源等符合宏观调控和产业政策导向的领域。

在深化外汇管理改革方面,广西推动经常项目跨境外汇资金轧差净额结算试点政策落地。目前,广西是该项政策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实施的地区,通过允许试点企业将一定时期内多笔经常项下跨境外汇收付交易轧差后,转为办理单笔净额交易结算,减少了企业93%的资金汇兑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