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设立首个跨境人民币流通监测站

金融时报2017年08月06日09:3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通过对吉隆口岸金融机构营业网点分布等进行综合考察,明确农行吉隆口岸支行作为首个跨境人民币流通监测站,并组织成立跨境人民币流通综合分析领导小组,建立起跨境人民流通监测站相关工作机制。

根据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提出把西藏打造成为我国面向南亚开放的重要通道的要求,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高度重视,主动作为,明确了建立跨境人民币流通监测网点的任务,经过大量的实地调研,确定在吉隆口岸设立一个试点监测站。

通过对吉隆口岸金融机构营业网点分布等进行综合考察,明确农行吉隆口岸支行作为首个跨境人民币流通监测站,并组织成立跨境人民币流通综合分析领导小组,建立起跨境人民流通监测站相关工作机制。签订了《吉隆口岸跨境人民币流通监测合作协议》,吉隆口岸跨境人民币流通监测站挂牌,标志着西藏跨境人民币流通监测工作跨出了第一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