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市场连续净回笼 8月流动性料维持紧平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04日14:37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 周五(8月4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了900亿元7天期和3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由于当日有1400亿元逆回购到期,故公开市场单日净回笼资金200亿元,为连续第二日净回笼。

2017年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情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五(8月4日),央行公开市场开展了900亿元7天期和3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由于当日有1400亿元逆回购到期,故公开市场单日净回笼资金200亿元,为连续第二日净回笼,本周净回笼资金400亿元。

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有7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周一至周五分别到期2400亿元、1700亿元、1200亿元、800亿元和1400亿元。无MLF、正回购和央票到期。

8月3日,隔夜Shibor报2.8070%,下跌2.50个基点;1个月Shibor报3.8884%,微涨0.069个基点,终结此前连续33个交易日下跌;3个月Shibor报4.2704%,上涨0.23个基点。

金融时报今日刊文援引分析师的观点称,在8月常规季节性因素给流动性带来的一些影响下,(昨日)央行净回笼只是保持市场流动性动态平衡的过程,并不能代表货币政策转向。“预计8月央行在继续开展公开市场操作的同时,还会综合运用MLF、PSL和SLF工具,以实现流动性的基本稳定。”

分析人士称,在保持流动性基本平稳的目标框架下,央行调整公开市场操作方向、力度、期限结构,背后实质反映的是其对短期银行体系流动性供求形势的判断,例如,在月末采取中性对冲,可能表明央行认为流动性总量尚可,资金面波动只是暂时的;如今重现净回笼,则表明流动性状况在继续好转。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