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公开市场零投放零回笼 7月为连续第四个月净投放

公开市场零投放零回笼 7月为连续第四个月净投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31日13:49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周一(7月31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了1600亿元7天期和8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持平于2.45%和2.6%。由于今日有2400亿元逆回购到期,故今日公开市场零投放零回笼。7月份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累计实施净投放4700亿元,连续第四个月呈现净投放。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一(7月31日),央行公开市场开展了1600亿元7天期和8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持平于2.45%和2.6%。由于今日有2400亿元逆回购到期,故今日公开市场零投放零回笼。

上周,央行公开市场有540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累计开展82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全周净投放2800亿元。此外,上周还有1385亿元MLF到期。

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有7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周一至周五分别到期2400亿元、1700亿元、1200亿元、800亿元和1400亿元。无MLF、正回购和央票到期。

7月中旬,央行公开市场操作转向以净投放为主,单日投放量大多保持在千亿量级。7月13日一次性开展36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24日开展了多达3500亿元逆回购操作。

据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统计,7月份央行公开市场累计开展19800亿元逆回购操作,当月共有15100亿元资金到期,单月实现资金净投放4700亿元,连续第四个月呈现净投放。

分析称,本周资金面或迎来改善。7月份资金面经历缴税、缴准、以及地方债供给冲击,资金面维持在较紧张状态,本周影响资金面的最后一个月末因素也即将过去。而展望8月,资金到期量环比减少,财政存款的影响逐渐消退,资金面压力暂缓。

从往年来看,8月份货币市场利率水平通常也是低于7月份的。因此,预计8月份流动性状况会好于7月份,但在总量约束下,持续宽松局面难期待,更可能是呈现松紧平衡的格局。

对于近期的货币政策,央行主管金融时报刊文称,过松或过紧的货币政策环境均不利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假设货币供给宽松,将在惯性作用下对冲结构改革初衷。一旦货币供给宽松,经济模式将再次回到简单易行的“老路上”,不利于实现结构改革目标。而过紧的货币供给,则会抬升社会融资成本,抑制经济正常增长,甚至影响社会稳定,更谈不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