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外汇局:防范化解跨境资本流动风险 严打地下钱庄

外汇局:防范化解跨境资本流动风险 严打地下钱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29日00:3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前举办2017年分局长高级研修班指出,下半年要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狠抓落实。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前举办2017年分局长高级研修班,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下半年要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狠抓落实。

会议指出,一是进一步促进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全面提高外汇管理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水平。依法支持、保障真实合规的经常项目国际支付与转移,支持贸易新业态发展。积极支持国内有能力、有条件的企业开展真实合规的对外投资,优化外商来华直接投资外汇管理服务,为内、外资企业创造更加开放、公平、便利的营商环境。

二是构建跨境资本流动的宏观审慎管理和微观市场监管体系。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严厉打击地下钱庄等外汇违法违规行为,防范化解跨境资本流动风险,维护外汇市场健康稳定,维护国家金融稳定和经济安全。

三是进一步深化外汇管理改革,稳妥有序推进金融市场双向开放和资本项目可兑换。营造良好的外汇管理政策环境,更好支持“一带一路”建设。

四是加强外汇储备经营管理,在保证外汇储备安全性、流动性的基础上,实现外汇储备的保值增值。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