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引进外资新举措9月底前全部落地

引进外资新举措9月底前全部落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29日00:1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大引进外资力度,营造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环境。会议提出五项措施,并要求原则上今年9月底前落实。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于佳欣)2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大引进外资力度,营造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环境。会议提出五项措施,并要求原则上今年9月底前落实。

会议指出,深化对外开放,打造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扩大引进外资,对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有重要意义。

为落实这一精神,会议提出了5项措施,包括在全国推行已在自贸试验区试行的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鼓励境外投资者从中国境内居民企业分配的利润直接投资于鼓励类投资项目;取消或放开制造业和服务业一些领域外商投资股比限制;扩大国家级开发区投资管理权限;年内扩大外国人才签证发放范围等。

上半年,我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出现负增长。日前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要求,要稳定外资和民间投资,稳定信心,加强产权保护,扩大外资市场准入,增强营商环境对投资者的吸引力。

商务部研究院区域经济合作研究中心主任张建平指出,在中国经济转型过程中,外资是推动我国经济从旧动能向新动能转换的重要力量。当前强调通过扩大改革开放来促进引资,能更好地服务于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和优化结构。

业内人士认为,会议提出的措施,涉及政府职能改革、降低投资准入门槛、实施优惠政策、加强人才引进等方面,体现了多层次、全方位,引资与引智相结合,将能更好地发挥外资企业对促进中国实体经济的作用。(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