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首单“债券通”主权熊猫债成功发行

首单“债券通”主权熊猫债成功发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27日00:0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6日,匈牙利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10亿元人民币三年期熊猫债,票面年利率为4.85%。这是首单通过“债券通”渠道面向境内外投资者完成簿记发行的外国主权政府人民币债券。匈牙利也成为继韩国和波兰之后第三家发行熊猫债的主权国家。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匈牙利国家经济部26日宣布,匈牙利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10亿元人民币三年期熊猫债,票面年利率为4.85%。这是首单通过“债券通”渠道面向境内外投资者完成簿记发行的外国主权政府人民币债券。匈牙利也成为继韩国和波兰之后第三家发行熊猫债的主权国家。

匈牙利国家经济部负责金融的国务秘书霍尔农·阿格奈什当天在布达佩斯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此次发行债券具有象征性意义,有助于加强匈中经济关系。这笔债券是一个30亿元人民币债券计划的一部分,后续发行将根据市场行情进行。

霍尔农说,近年来匈牙利政府债务有所降低。匈牙利国债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已从2011年的80.7%降至2016年底的74%。

今年7月,香港与内地“债券通”上线。此次匈牙利人民币债券面向境内外投资者发行,获得了境外投资者踊跃投资。匈牙利成为首个借助“债券通”渠道向境内外投资者发行人民币债券的外国主权政府。

本期债券的成功发行,既是匈牙利首次进入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人民币债券,也是首单“债券通”主权熊猫债,既为匈牙利政府拓宽了融资渠道,也丰富了中国债券市场境外发行人及投资人群体,对加强中匈金融合作,深化双边关系,进一步推进“一带一路”倡议下的资金融通、推动中国债券市场的开放和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在中国经济金融深度融入全球化的背景下,积极稳妥地推进债券市场的对外开放,是构建更加开放型的、市场化的金融市场体系的必然要求,也是落实中国进一步对外开放战略的重要举措。

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数据显示,目前,已经有42家境外发行人在银行间市场获得债券的注册或者核准,注册核准额度3287亿元,累计发行1065亿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