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2017年7月25日人民币国际化简报

2017年7月25日人民币国际化简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26日07:1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017年7月25日人民币国际化简报包括:央行:严格规范金融市场交易行为 加强互联网金融监管;公开市场零投放零回笼;光大水务发行首期10亿元熊猫债券 票面利率4.55%;人民币兑美元微幅收跌 逆转早盘升势;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跌75基点等。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人民币要闻

--人民币要闻--

央行:严格规范金融市场交易行为 加强互联网金融监管

中国人民银行25日表示,要加强风险监测预警,着力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完善金融安全防线和风险应急处置机制。严格规范金融市场交易行为,加强互联网金融监管。

光大水务发行首期10亿元熊猫债券 票面利率4.55%

光大水务有限公司24日正式发行首期10亿元人民币熊猫债券,票面利率为4.55%,期限为5年。募集的资金将用于偿还该公司及旗下子公司的现有债务,及补充一般营运资金。

公开市场零投放零回笼 货币政策料持续稳健中性

周二(7月25日),央行公开市场开展了1000亿元7天期和4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持平于2.45%和2.6%。鉴于当日有1400亿元逆回购到期,故操作量完全对冲当日到期量。

--人民币市场--

人民币兑美元微幅收跌 逆转早盘升势

7月25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微幅收跌7个基点报6.7512,逆转早盘升势,盘中波动区间为6.7457-6.7560,北京时间23:30报6.7520,较上日夜盘下跌18个基点,全天成交量249.77亿美元。人民币汇率上行至6.75附近后市场对短期后市走势判断出现分歧,关注本周美联储议息决议,短期走势应更关注外部环境变化。近期市场实需购汇仍不少,但随着结汇意愿上升,购汇对市场的压制作用将逐渐减弱。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纽约交易时段盘尾下跌112个基点至6.7584。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跌75基点 创三周最大跌幅

7月25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跌75个基点,报6.7485,创三周以来最大跌幅。相比7月24日北京时间16:30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价6.7505上调20个基点。

--专家观点--

管涛:人民币汇率转势为时尚早 下半年仍将双向震荡

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高级研究员管涛认为,鉴于国内外仍存在许多不确定、不稳定的因素,断言人民币汇率转势为时尚早。汇率市场化改革是大势所趋,市场主体应该树立正确的金融风险意识。利用这一时期,市场主体应该不断提高适应和管理汇率波动风险的能力,不要用市场判断替代市场操作,不应将对外投资等同于炒外汇。

连平:经济运行总体稳健 货币政策不松不紧

下半年,货币政策稳健中性的基调不应改变,但应以稳为纲,兼顾好实体经济稳步增长、金融去杠杆协同推进和系统性金融风险总体可控三个目标。

  整理人:胡文静(实习)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