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公开市场零投放零回笼 货币政策料持续稳健中性

公开市场零投放零回笼 货币政策料持续稳健中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25日11:54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周二(7月25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了1000亿元7天期和4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持平于2.45%和2.6%。鉴于今日有1400亿元逆回购到期,故操作量完全对冲当日到期量。

2017年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情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二(7月25日),央行公开市场开展了1000亿元7天期和4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持平于2.45%和2.6%。鉴于今日有1400亿元逆回购到期,故操作量完全对冲当日到期量。

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有5400亿元逆回购到期,周一至周五分别到期1300亿元、1400亿元、1300亿元、400亿元和1000亿元;此外,周一有1385亿元MLF到期。

昨日逆回购加码,流动性继续改善,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多数下跌。但今日短期Shibor再次上涨,隔夜利率报2.7147%,上涨0.67个基点。7天利率报2.8490%,上涨0.40个基点。3个月利率报4.2540%,下跌0.10个基点。

中国金融时报刊发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文章称,鉴于流动性明显收紧和货币市场利率明显上升,乃至于银行贷款利率也已开始上升,货币政策已不宜进一步收紧。此时货币政策的重心可能需要更加关注实体经济稳步增长方面。在下半年经济存在下行压力的情况下,金融宏观调节有必要开展具有维稳性质的逆向操作,实施积极及时地适度对冲,减缓融资成本上升对实体经济带来的压力,保障经济平稳运行。

此前,央行参事盛松成表示,七、八月份经济数据很关键,当前我国经济运行平稳,但难言进入新的增长期,今年下半年仍将实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应该不会更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