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光大水务发行首期10亿元熊猫债券 票面利率4.55%

光大水务发行首期10亿元熊猫债券 票面利率4.5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25日09:01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光大水务有限公司24日正式发行首期10亿元人民币熊猫债券,票面利率为4.55%,期限为5年。募集的资金将用于偿还该公司及旗下子公司的现有债务,及补充一般营运资金。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光大国际旗下于新加坡上市的水务业务分支--光大水务有限公司24日表示,当天正式发行首期10亿元人民币熊猫债券,票面利率为4.55%。

光大水务已获上海证券交易所及中国证监会批准向中国境内合格投资者以一期或分期发行不超过25亿元的人民币计价公司债券(熊猫债),首期债券期限为5年,经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服务评定的信用评级为AAA级,主承销商和簿记管理人为光大证券。

光大水务执行董事兼总裁安雪松称,考虑到公司于中国运营的项目众多,在中国境内进行人民币融资有助于减少外汇汇兑影响。

本次债券发行所募集的资金将用于偿还该公司及旗下子公司的现有债务,及补充一般营运资金。

光大水务主营业务包括水环境综合治理、海绵城市建设、污水处理、中水回用、供水、污水源热泵、污泥处理以及流域治理等等,业务遍及北京、江苏、山东、陕西、河南、湖北、辽宁、内蒙古等地,目前投资建设及运营管理的水处理项目的设计规模达500万立方米/日。

光大国际持有光大水务约75%股权。

上交所此前表示,将秉持择优试点,稳步推进的原则,健全熊猫债券业务规则和工作机制,有序开展熊猫债券相关工作。并支持“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行熊猫公司债券,更好地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