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匈牙利将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10亿元熊猫债

匈牙利将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10亿元熊猫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23日11:5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匈牙利将于7月26日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10亿元人民币债券,期限三年。继韩国、波兰之后,匈牙利有望成为第三家发行熊猫债的主权国家。债券募集资金将汇出境外兑换为欧元为发行人所使用,未来用途可能包括支持“一带一路”的有关倡议。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上海清算所21日公告显示,匈牙利将于7月26日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10亿元人民币债券,期限三年。继韩国、波兰之后,匈牙利有望成为第三家发行熊猫债的主权国家。

匈牙利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注册发行总额不超过30亿元的人民币债券,其中第一期发行规模10亿元。该期债将于26日簿记建档和发行,27日缴款,28日起可流动转让。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对本期债券评级为AAA。

公告显示,除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境内机构投资者外,境外投资者还可以通过“债券通”参与认购。中国银行和汇丰银行(中国)为匈牙利该期人民币债的联席主承销商。

本期债券的净募集资金将汇出境外兑换为欧元为发行人所使用,未来用途可能包括支持“一带一路”的有关倡议。具体而言,募集资金将用于偿还其到期债务,并为其财政预算开支和其他支出提供资金。

据悉,目前(7月20日-7月24日)马来亚银行正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规模10亿元,期限三年期的熊猫债。境外投资者同样可以通过“债券通”参与认购。该期债券发行的募集资金将用于支助马来亚银行的运营资金、一般银行业务及其他企业用途。包括利用募集资金在境内与境外支持与“一带一路”有关的活动,包括但不限于亚洲范围内的公用事业、矿业、石油和天然气以及石化行业等各个领域的项目融资。

业内人士指出,“债券通”自启动以来,发行人和投资者的反应相当正面。国际投资者进入中国债券市场的渠道逐渐扩大,加上债券收益率愈来愈能够获得发行人垂青,促使中国成为全球发行人寻求多元化融资的重要市场。“一带一路”相关项目带动市场对人民币融资的需求,中国债券市场刚好满足发行人所需。

2015年12月,韩国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了30亿元三年期人民币债券,是首个发行熊猫债的主权国家。2016年8月,波兰也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了30亿元三年期人民币计价债券。

境外(含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机构在中国境内发行的人民币债券被称为熊猫债。积极稳妥引入境外机构在境内发行人民币债券,推动熊猫债市场规范发展,是中国债券市场对外开放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共有26家境外发行人在中国债券市场获得熊猫债发行核准或注册,金额共计2337亿元,发行规模达928亿元。其中,银行间债券市场熊猫债发行规模416亿元,交易所市场发行规模512亿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