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2017年7月20日人民币国际化简报

2017年7月20日人民币国际化简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21日10:07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017年7月20日人民币国际化简报包括:中美经济合作一年计划确立四大合作领域;外汇局介绍2017年上半年外汇收支数据有关情况;公开市场连续四天净投放,资金面未来料紧平衡;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小幅回调等。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 

人民币要闻

--人民币要闻--

中美全面经济对话最重要成果:确立中美经济合作的正确方向

7月19日,首轮中美全面经济对话在美国华盛顿举行。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与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商务部长罗斯共同主持。中美双方认为,本轮对话最重要的成果,就是确立了中美经济合作的正确方向;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美经济合作百日计划取得了重大进展;双方同意为缩小贸易逆差进行建设性合作。

中美经济合作一年计划确立四大合作领域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19日在华盛顿表示,中美双方在首轮全面经济对话上就中美经济合作的一年计划进行了讨论,确立了宏观经济政策等四大合作领域。双方一致认为,解决中美贸易不平衡的办法不是美国减少从中国进口,而是美国增加对华出口。同时,中方也提出,美方要放宽对华民用高科技产品的出口管制,中方会将此列入经济合作一年计划的中方诉求中。

外汇局介绍2017年上半年外汇收支数据有关情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7月2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国际收支司司长王春英表示,从外债水平和相关衡量指标看,目前我国外债风险总体可控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形势全方位回稳向好上半年外汇储备连续回升,增强市场信心中国债券市场吸引境外资本流入潜力很大;要保障真实对外投资,防范对外投资风险中国债券市场吸引境外资本流入潜力很大居民个人购汇和持汇意愿趋稳上半年跨境资金流动形势近三年来最好。

公开市场连续四天净投放 资金面未来料紧平衡

周四(7月20日),央行公开市场开展了400亿元7天期和2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持平于2.45%和2.6%。公开市场今日无逆回购到期,故单日净投放600亿元。为连续第四日净投放。华创证券认为,目前央行保持“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总基调没有发生变化,未来资金面将依然保持紧平衡的状态。

--人民币数据--

6月银行结售汇连续24个月逆差 规模继续扩大

国家外汇管理局20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6月银行结售汇逆差1425亿元人民币(等值209亿美元),为连续24个月出现逆差,规模环比扩大21%,为连续第四个月扩大。当月银行代客结售汇逆差923亿元,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逆差1488亿元人民币(等值219亿美元),连续四个月出现逆差,但逆差规模小幅收窄。

--人民币市场--

人民币兑美元收低逾百点 市场走势预期分歧加大

7月20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下跌132个基点,收盘报6.7688,波动区间6.7574-6.7720,北京时间23:30报6.7580,较昨日收盘下跌54个基点,全天成交量254.17亿美元。由于美元指数日内反弹,加上实需购汇依然旺盛,人民币汇率震荡走弱;但机构对人民币走势分歧加大,短期趋势仍然看好,弹性有望加大。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纽约交易时段盘尾报6.7561,相比上日上涨6个基点。

7月20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小幅回调 报6.7464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7月20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跌13个基点,报6.7464。相比7月19日北京时间16:30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价6.7556上调92个基点。

 整理人:胡文静(实习)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