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投资理财 > 秘鲁发行濒危野生动物系列纪念币

秘鲁发行濒危野生动物系列纪念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20日11:09分类:投资理财

核心提示:秘鲁中央储备银行19日开始发行“秘鲁濒危野生动物”系列流通纪念币,以提高人们对保护自然环境和野生动物的意识。

新华社记者张国英

利马(CNFIN.COM / XINHUA08.COM)--秘鲁中央储备银行19日开始发行“秘鲁濒危野生动物”系列流通纪念币,以提高人们对保护自然环境和野生动物的意识。

这套纪念币共10枚,每3个月发行一枚,每枚面值1索尔。当天发行的是系列硬币的第一枚“安第斯眼镜熊”,其正面图案是秘鲁国徽,背面是一只倚卧在树杈间的眼镜熊,发行量为1000万枚。

秘鲁中央储备银行行长胡里奥·贝拉尔德在发行仪式上说,这是秘鲁历史上首次将濒危野生动物搬上流通硬币,旨在唤醒民众保护国家现有的珍稀动物,重视环境保护与经济建设的协调发展,并不断促进钱币文化的发展。

秘鲁环境部长埃尔萨·加拉尔萨说,秘鲁是世界上动植物资源最丰富的国家之一,每个公民都有义务保护国家自然资源、挽救濒危的野生动植物。发行“秘鲁濒危野生动物”系列流通纪念币是对保护环境和自然资源、维持生态平衡的大力支持。

眼镜熊又称安第斯熊,眼睛周围有一圈花纹,好似戴了一副眼镜。眼镜熊是南美洲唯一一种熊科动物,主要生活在南美洲西北部的安第斯山脉,范围包括秘鲁、委内瑞拉、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和玻利维亚等国。由于其生活环境日益恶化和遭到非法猎捕,眼镜熊已被列入世界濒危动物名录。(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