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2017年7月19日人民币国际化简报

2017年7月19日人民币国际化简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20日10:0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017年7月19日人民币国际化简报包括:5月中国连续第四个月增持美债至七个月新高;中美首轮全面经济对话将举行;公开市场连续三日净投放;人民币兑美元小幅收涨等。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 

人民币要闻

--人民币要闻--

5月中国连续第四个月增持美债至七个月新高

美国财政部18日公布的月度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5月末中国持有美国国债规模增至1.1022万亿美元,创下七个月以来新高,单月增持规模100亿美元,为连续第四个月增持美债。中国仍保持美债第二大海外持有者。

中美首轮全面经济对话将举行 “百日计划”积极成果受关注

中美首轮全面经济对话7月19日拉开帷幕,这是两国元首在今年4月海湖庄园会晤中确定的四个高级别对话机制之一。而商务部发言人所说的中美经济合作“百日计划”积极成果预计也将受舆论关注。专家认为,中美经济关系有望在新形势下向全面纵深方向稳定健康发展。

发改委:继续关注非理性对外投资倾向

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严鹏程18日表示,今年上半年,企业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同比下降45.8%。其中既有去年同期基数较高的因素,也有我国经济发展持续向好、企业在国内投资信心增强的原因;既受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增多、企业对外投资更加审慎的影响,也与去年底开始有关部门加强对外投资真实性合规性审查有关。

中证指数公司发布两项债市信用风险评估新指标

来自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的消息说,作为最新开发的两项债券市场信用风险评估参考指标,中证隐含违约率和中证市场隐含评级已于近期通过财汇数据平台对外发布。

公开市场连续三日净投放 短期流动性供求缺口较大

周三(7月19日),央行公开市场展开7天期1000亿元和14天期4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持平于2.45%和2.6%。由于当日有400亿元逆回购到期,故单日净投放1000亿元,为连续第三日净投放。

--人民币市场--

人民币兑美元小幅收涨 盘中刷新九个月新高

7月19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小幅上涨14个基点报6.7556,盘中一度刷新九个月新高至6.7464后涨幅收窄,油盘购汇以及美元指数小幅上涨,打压人民币汇率回吐部分涨幅,盘中波动区间为6.7464-6.7587。北京时间23:30人民币兑美元报6.7526,较上日夜盘下跌48个基点,全天成交量271.22亿美元。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纽约交易时段盘尾报6.7567,相比上日下跌81个基点,结束六连涨。

7月19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升破6.75 创九个月新高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7月19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上涨160个基点,报6.7451,创2016年10月20日以来最高水平。相比7月18日北京时间16:30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价6.7580上调129个基点。

 整理人:胡文静(实习)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