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2017年7月18日人民币国际化简报

2017年7月18日人民币国际化简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19日09:1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017年7月18日人民币国际化简报:央行称履行好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职责;中国与阿根廷续签双边本币互换协议;财政部18日进行国债做市支持操作;公开市场继续净投放;人民币兑美元收涨至近九个月新高等。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 

人民币要闻

--人民币要闻--

央行:履行好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职责

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行长周小川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会议强调,今后一段时间进一步深化金融体制改革,扩大金融对外开放,履行好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职责,加强金融监管协调。保持货币政策稳健中性,强化宏观审慎管理和逆周期调节,加强对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和金融基础设施的统筹监管。

中国与阿根廷续签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规模700亿元

7月18日,中国人民银行与阿根廷央行续签了中阿(根廷)双边本币互换协议,旨在促进两国经济和贸易发展。协议规模为700亿元人民币/1750亿阿根廷比索,协议有效期三年,经双方同意可以展期。

财政部18日进行国债做市支持操作 参考收益率3.4787%

财政部于7月18日对2016年记账式附息(二十三期)国债进行了做市支持操作,操作方向随卖,成交量15.1亿元,中标价格93.8600元,参考收益率3.4787%。

公开市场继续净投放 短期流动性供求压力犹存

周二(7月18日),央行公告称,为对冲税期、政府债券发行缴款和央行逆回购、MLF到期等因素对银行体系流动性的影响,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7天期逆回购13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70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持平于2.45%和2.6%。鉴于今日有300亿元逆回购到期,故单日净投放1700亿元,为连续第二日净投放。今日还有395亿元MLF到期。

外汇局:防范跨境资本流动风险 打击地下钱庄

外汇局会议指出,将进一步促进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全面提高外汇管理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水平,构建跨境资本流动的宏观审慎管理和微观市场监管体系;将严厉打击地下钱庄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外汇市场健康稳定,稳妥有序地推动金融市场双向开放。

黄益平:金融监管政策重点是稳增长防风险

眼下国内金融体系问题很多,最看不清楚的地方主要集中在影子银行、数字金融、地方政府融资3个领域。其中,数字金融平台有一个很重要的风险特征,即参与的人往往对风险的识别和承受能力比较弱,风险传导速度非常快,行业跨度比较大,甚至在很多区域之间不断游走。

国务院金稳会 做什么怎么做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稳定局局长陆磊接表示,金稳会的主要职能是统筹金融改革发展和监管,统筹协调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产业政策等,增强监管协调的权威性和有效性。

--人民币市场--

人民币兑美元收涨至近九个月新高

7月18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上涨119个基点至6.7580,创近九个月新高,盘中最高触及6.7497,创去年10月21日以来新高,波动区间为6.7497-6.7685,北京时间23:30报6.7478,较上日夜盘涨240个基点,全天成交量291.02亿美元。美元指数持续下行,机构自营的自发结汇盘增多,人民币汇率短期依然看涨,但实需购汇仍较多。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纽约交易时段盘尾报6.7486,相比上日上涨149个基点,盘中最高触及6.7383,为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上涨。

7月18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跌49个基点报6.7611

7月18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跌49个基点,报6.7611。相比7月17日北京时间16:30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价6.7699上调88个基点。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