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外汇局:防范跨境资本流动风险 打击地下钱庄

外汇局:防范跨境资本流动风险 打击地下钱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18日16:0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外汇局会议指出,将进一步促进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全面提高外汇管理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水平,构建跨境资本流动的宏观审慎管理和微观市场监管体系;将严厉打击地下钱庄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外汇市场健康稳定,稳妥有序地推动金融市场双向开放。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前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将进一步促进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全面提高外汇管理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水平,构建跨境资本流动的宏观审慎管理和微观市场监管体系,加强事中事后监管,防范化解跨境资本流动风险,维护国家经济与金融安全。

外汇局称,将严厉打击地下钱庄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外汇市场健康稳定,稳妥有序地推动金融市场双向开放,积极支持国内有能力、有条件的企业开展真实、合规的对外投资,优化外商来华直接投资外汇管理服务。营造良好的外汇管理政策环境,支持中国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