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财政部18日进行国债做市支持操作 参考收益率3.4787%

财政部18日进行国债做市支持操作 参考收益率3.478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18日15:23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财政部于7月18日对2016年记账式附息(二十三期)国债进行了做市支持操作,操作方向随卖,成交量15.1亿元,中标价格93.8600元,参考收益率3.4787%。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财政部于7月18日对2016年记账式附息(二十三期)国债进行了做市支持操作,操作方向随卖,成交量15.1亿元,中标价格93.8600元,参考收益率3.4787%。

为支持国债做市,提高国债二级市场流动性,健全反映市场供求关系的国债收益率曲线,财政部决定开展本次国债做市支持操作。

TIM截图20170718172931

随卖操作是指财政部在债券二级市场卖出国债。九州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邓海清认为,此次随卖操作主要因为做市商需求,而非财政部主动增发,不代表政府有意引导长端利率上行。之所以随卖个券160023,核心原因在于国债做市商手中已经没有该券可用,而市场上该券处于被配置户锁定的状态,导致该券无法继续做市,借券卖空之后的买回无法进行,因此做市商要求财政部增发该券。

结合人行近期净投放来看,邓海清表示,资金紧张和国债均不代表政策层有收紧货币或抬高长端利率的意图。资金紧张并非人行的主动意图,央行通过大量净投放对冲资金紧张。国债随卖也并非财政部的主动意图,财政部增发国债是为了满足市场的需求。

6月20日,财政部进行首次国债做市支持操作,以招投标形式随买1年期国债12亿元,参考收益率为3.4901%。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