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2017年7月14日-16日人民币国际化简报

2017年7月14日-16日人民币国际化简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17日09:31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7月14日-16日人民币国际化简报:从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看金融发展新动向;《人民币国际化报告2017》:人民币国际化迈入调整巩固期;亚投行获惠誉最高信用评级;人民币汇率周评:美元走弱 市场结汇增加等。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 

人民币要闻

--人民币要闻--

从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看金融发展新动向

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专家表示,金融业回归本源,能强实抑虚,更好满足实体经济和人民群众多样化的金融需求,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可持续性和有效性。

《人民币国际化报告2017》:人民币国际化迈入调整巩固期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发布的《人民币国际化报告2017》指出,2016年,人民币国际化从高歌猛进阶段迈入调整巩固期,政策与市场领域有进有退,基础建设日趋成熟完善。截至2016年四季度,人民币国际化指数(RII)为2.26,同比下降29.8%,但不改长期上升趋势。

绿色金融中国声音 助推人民币国际化

7月15日,“2017国际货币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在“绿色金融与人民币国际化”分论坛上,来自国家相关部委和金融机构的多位专家、学者就相关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亚投行获惠誉最高信用评级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惠誉日前发布公告,给予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AAA的最高信用评级,评级展望为稳定。

公开市场上周净回笼700亿元 稳健中性货币政策不变

7月13日,央行公开市场进行了1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当日有1000亿逆回购到期,完全对冲当日到期量。全周累计净回笼资金700亿元。分析认为,央行有意进一步加强一年期MLF对长期利率的引导作用,逐步抬升长端利率,在保证流动性充裕的情况下温和去杠杆,保持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不变。

--人民币市场--

人民币汇率周评:美元走弱 市场结汇增加

7月10日-14日当周,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累计升值0.23%。当周美元指数结束涨势,市场结汇头寸有所增加。在传统购汇季,大行继续适度提供美元流动性。

上周初,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在6.80附近盘整,周三一改窄幅区间横盘走势收涨逾百点,购汇力量有所减弱。随着美元走弱,人民币中间价新定价机制抑制顺周期作用明显,动摇企业和个人的持汇意愿。周四盘中,人民币兑美元一度升破6.78关口,但收盘回吐部分涨幅。周五市场结售汇相对均衡,客盘购汇需求暂时被抑制。但后市实需购汇需求仍存在,人民币汇率走势或出现反复。

上周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从6.79水平升至6.77水平,累计涨幅0.21%。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一度四连涨,从6.80水平附近升至6.77,上周累计升值0.44%。

7月14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涨28个基点 报6.7774

7月14日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上涨28个基点,报6.7774,为7月4日以来高点。相比7月13日北京时间16:30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价6.7817上调43个基点。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