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2017年7月12日人民币国际化简报

2017年7月12日人民币国际化简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13日08:5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017年7月12日人民币国际化简报:央行称当前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较为稳固;6月境外机构大幅增持人民币债券361亿元;央行公开市场近3周来首次净投放;国务院批复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加快人民币跨境使用;6月M2同比增长9.4%,新增人民币贷款1.54万亿元;人民币兑美元收涨逾百点至月内新高等。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 

人民币要闻

--人民币要闻--

央行:当前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较为稳固

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阮健弘表示,上半年社会融资规模增量同比多增,存量适度增长,表明当前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较为稳固。

央行:客观看待M2增速放缓

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阮健弘表示,随着稳健中性货币政策的落实以及加强金融监管效应的显现,近期商业银行一些与表外产品相关的资金运用科目扩张放缓,由此派生的存款及M2增速也相应下降,这是金融体系降低内部杠杆的客观结果。

6月境外机构大幅增持人民币债券361亿元 创9个月新高

截至2017年6月末,境外机构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债券托管余额为8036.81亿元,单月增持人民币债券361.29亿元,为连续第四个月增持,增持规模创2016年9月以来最高。

央行公开市场净投放200亿 为近3周来首次净投放

继11日重启公开市场操作后,周三(7月12日),央行开展了400亿元7天、3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同时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由此实现资金净投放200亿元,为6月19日以来首次净投放。

国务院批复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 加快人民币跨境使用

“深化改革推进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工作方案”称,将在北京市滚动推出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措施,研究允许新设或改制成立的外商独资银行或中外合资银行在提交开业申请时可以同时申请人民币业务,加快推进人民币跨境使用。

花旗获得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债券承销资格

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已从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 (NAFMII) 获得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债券承销资格。花旗中国将可以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开展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承销业务。

摩根大通获中国银行间债市结算代理资格

摩根大通日前宣布,该行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获得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结算代理业务资格,该资格将允许摩根大通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担任债券结算代理人。

--人民币数据--

6月M2同比增长9.4% 新增人民币贷款1.54万亿元

6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63.13万亿元,同比增长9.4%,为连续第二个月创下历史新低,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0.2个和2.4个百分点;6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54万亿元,同比多增1533亿元;人民币存款增加2.64万亿元,同比多增1856亿元。

6月社会融资增量1.78万亿元 月末存量166.92万亿元

6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78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1283亿元。6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166.92万亿元,同比增长12.8%。

6月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规模环比增加20.5%

上半年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发生2.15万亿元。二季度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发生1.16万亿元,其中6月规模为4506亿元,环比增长20.5%,为连续第二个月增长。

--人民币市场--

人民币兑美元收涨逾百点至月内新高

7月12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上涨125个基点至月内高点6.7875,盘中波动区间为6.7862-6.7943,成交额244亿美元。北京时间23:30人民币兑美元报6.7888,较上日夜盘涨124个基点,全天成交量255.76亿美元。受美元指数大幅回落提振,离岸与在岸人民币汇率同步走高,市场购汇力量有所减弱,但仍需大行提供美元流动性。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纽约交易时段盘尾报6.7839,相比上日上涨162个基点,盘中最高触及6.7793。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涨115个基点 报6.7868

7月12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大涨115个基点,报6.7868,为6月30日以来最大升幅。相比7月11日北京时间16:30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价6.8000上调132个基点。

美联储货币政策正常化对人民币汇率的影响

中国的货币政策不用跟随美联储,而是更多考虑国内经济的发展。美联储的紧缩政策短期对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美元指数不会有太大的推动作用,中国面对的外在压力比想象中要小。美元指数未来窄幅震荡的情况下,人民币汇率能够保持双向波动下的相对稳定。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