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央行:当前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较为稳固

央行:当前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较为稳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12日18:20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阮健弘表示,上半年社会融资规模增量同比多增,存量适度增长,表明当前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较为稳固。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阮健弘12日在媒体吹风会上表示,上半年社会融资规模增量同比多增,存量适度增长,表明当前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较为稳固。

阮健弘称,从结构看,社会融资规模变动特点主要为以下五方面:

一是金融机构对实体经济发放的本外币贷款同比多增较多。上半年金融机构对实体经济发放的本外币贷款为8.26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增1.15万亿元。

二是信托贷款和未贴现银行承兑汇票同比大幅多增。信托贷款增加1.31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增1.03万亿元;未贴现银行承兑汇票增加5696亿元,比上年同期多增1.85万亿元。

三是委托贷款同比少增。上半年委托贷款增加5988亿元,比上年同期少增4477亿元。

四是企业债券融资同比多减较多。上半年企业债券融资净减少3708亿元,比上年同期多减2.14万亿元。但近期债券市场融资有所恢复,6月份企业债券净融资额环比多2344亿元。

此外,股票融资少于上年同期。上半年非金融企业境内股票融资4702亿元,比上年同期少1321亿元。

从东、中、西部地区融资分布特点看,东部地区融资占比有所下降,中、西部地区占比明显上升,融资的区域不平衡状况有所改善:

今年前五个月,东部地区融资占比为55.1%,同比下降7.4个百分点;中、西部地区融资占比为24%和20.9%,同比分别上升3.4个和4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