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花旗获得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债券承销资格

花旗获得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债券承销资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12日16:1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已从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 (NAFMII) 获得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债券承销资格。花旗中国将可以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开展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承销业务。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花旗中国”)12日宣布,已从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 (NAFMII) 获得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债券承销资格。花旗中国将可以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开展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承销业务。

此前今年1月份,摩根大通银行(中国)法国巴黎银行(中国)均已获准开展此类业务。今年2月,花旗中国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获得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结算代理人业务资格。

交易商协会还在对外资银行进行评估,获得相关主承业务资格的外资行可开展境外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主承销业务,以优化承销队伍结构、推动熊猫债市场的发展。

分析人士认为,允许和扩大外资行承销资格在意料之内,但短期不能期待外资行在承销方面在取得太大的进展,因为对国内市场的了解不如内资行,尤其是对发债企业的接触和了解方面。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