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2017年7月11日人民币国际化简报

2017年7月11日人民币国际化简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12日15:4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017年7月11日人民币国际化简报:央行时隔12日重启逆回购;中投公司境外投资净收益率去年为6.22%;人民币兑美元收盘转涨,向中间价靠拢等。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 

人民币要闻

--人民币要闻--

央行时隔12日重启逆回购 维持流动性处在合理水平

央行时隔12个交易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后首度“开闸”,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300亿元7天期和1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持平于2.45%和2.6%。鉴于今日有4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公开市场操作完全对冲今日到期量。

中投公司境外投资净收益率去年为6.22%

作为中国的主权财富基金,中投公司自2007年成立以来的累计年化境外投资净收益率为4.76%,累计年化国有资本增值率为14.08%。

美元弱势未了 外汇占款拐点渐近

外储数据变化,表明跨境资本流动已趋于平稳。在美元持续弱势并可能进一步走弱的背景下,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压力显著缓解,前期企业债务去美元化进程基本结束,而大量未结汇头寸存在结汇可能,或促使新增外汇占款结束长达三年的持续下滑。

流动性异常充裕状态已近尾声 料回归中性水平

外汇占款有望迎来边际改善,财政支出阶段性增加流动性供给,但流动性阀门仍掌控在央行手中,未来银行体系流动性变化趋势仍取决于央行调控;当前货币政策进一步收紧可能性不大,但放松空间仍面临多方面掣肘,与货币政策“不松不紧”的取向对应,未来流动性料在波动中寻求基本平稳。

--人民币市场--

人民币兑美元收盘转涨 向中间价靠拢

7月11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逆转盘中跌势收盘小涨19个基点报6.8000,盘中波动区间为6.7984-6.8072,成交额272.48亿美元。北京时间23:30人民币兑美元报6.8012,较上日夜盘涨18个基点;全天成交量282.51亿美元,较昨日扩大64.69亿美元。人民币汇率早盘时段波动区间狭窄,不少机构顺势做大成交量,近期实需购汇较多,大行提供美元流动性;午后结汇盘突然大增,境内外汇价几乎同时走高,境内汇价向中间价靠拢。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纽约交易时段盘尾报6.8001,相比上日上涨62个基点,盘中最高触及6.7931。

7月11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跌19个基点 报6.7983

7月11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跌19个基点,报6.7983,为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相比7月10日北京时间16:30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价6.8019上调36个基点。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