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中投公司境外投资净收益率去年为6.22%

中投公司境外投资净收益率去年为6.2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11日17:3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作为中国的主权财富基金,中投公司自2007年成立以来的累计年化境外投资净收益率为4.76%,累计年化国有资本增值率为14.08%。

新华社记者刘铮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11日发布的年报显示,2016年中投公司境外投资净收益率按美元计算为6.22%,截至2016年底公司总资产超过8135亿美元。

作为中国的主权财富基金,中投公司自2007年成立以来的累计年化境外投资净收益率为4.76%,累计年化国有资本增值率为14.08%。截至2016年12月31日,中投公司境外投资组合分布中,公开市场股票、固定收益(债券)、另类资产(包括对冲基金、私募股权、实物资产等)和现金产品分别占比45.87%、15.01%、37.24%和1.88%。

中投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屠光绍在年报中表示,2016年面对国际市场新形势、经济发展新常态、国企改革新任务,中投公司积极应对各种挑战与考验,圆满完成了董事会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

据中投公司新闻发言人刘芳玉介绍,2016年,中投国际共签约或审批48个私募股权/房地产/私募信用基金、跟投、直投项目,并对多个直投项目实施了退出或部分退出,取得了较好效果;中投海外完成投资决策的项目共计16个,涉及承诺投资额合计约50亿美元。

2007年9月,中投公司成立,注册资本金2000亿美元,专门从事外汇资金投资业务。这2000亿美元来自中国外汇储备,由财政部发行特别国债予以购买,注入中投公司。(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