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2017年7月10日人民币国际化简报

2017年7月10日人民币国际化简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11日08:57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017年7月10日人民币国际化简报:新增法巴香港和兴业香港2家“债券通”香港结算行;公开市场操作连续12日暂停;首个美元及人民币定价黄金期货上市;人民币兑美元收盘微跌,短期或在6.80水平横盘等。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 

人民币要闻

--人民币要闻--

新增法巴香港和兴业香港2家“债券通”香港结算行

法国巴黎银行香港分行和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分行2家香港地区人民币购售业务境外参加行在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完成备案,正式成为银行间外汇市场会员,并自动获得“债券通”中“北向通”业务香港结算行资格。

坚守稳健 灵活适度——上半年我国货币政策执行情况盘点

同样是稳健的货币政策,与去年强调“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不同的是,今年强调的是“维护流动性基本稳定”。从“合理充裕”到“基本稳定”,今年货币政策稳健中性、不松不紧的态势显而易见。

资金价格上涨如何影响你、我、他?

今年上半年,国内各金融市场的资金价格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上涨。如果说资金价格上涨是一枚硬币,那么硬币的一面是投资收益提高了,而另一面是借钱的成本也提高了。

公开市场操作连续12日暂停 本周有2800亿元逆回购到期

央行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在对冲政府债券发行缴款和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后处于适中水平,7月10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这已是央行连续第12个交易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今由于当日有300亿元逆回购到期,故单日实现资金净回笼300亿元。

--离岸人民币--

首个美元及人民币定价黄金期货上市 半日成交破千张

10日,首对美元及人民币计价、可实物交收的黄金期货在香港隆重上市。香港黄金期货合约可以实物交收,将黄金期货与现货合一,并以美元和人民币结算,令人民币及美元的汇率也可合一,从而形成黄金、美元、人民币三者间完美的三合一。

--人民币市场--

人民币兑美元收盘微跌 短期或在6.80水平横盘

6月10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日间交易时段收盘报6.8019,相比上日收盘价下跌24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8006-6.8040,成交额211.78亿美元。北京时间23:30人民币兑美元报6.8030,较上日夜盘涨37个基点,全天成交量217.82亿美元。交易人士表示,当前市场缺乏持续热点推动,结售汇相对均衡。美元短期内大幅上涨的机会不大,人民币汇率有望保持在6.80一线整理。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纽约交易时段盘尾报6.8063,微跌34个基点。

7月10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跌50个基点 报6.7964

7月10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跌50个基点,报6.7964。相比7月7日北京时间16:30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价6.7995上调31个基点。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