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2017年7月7日-9日人民币国际化简报

2017年7月7日-9日人民币国际化简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10日09:1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017年7月7日-9日人民币国际化简报:外汇局称外汇储备规模将保持稳定;央行公开市场连续第二周零操作;6月中国外汇储备连续五个月上升;人民币汇率周评:实需购汇高峰期 汇率面临压力等。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 

人民币要闻

--人民币要闻--

外汇局:外汇储备规模将保持稳定

随着金融市场扩大开放,外汇市场健康发展,市场预期稳定,跨境资金流动和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将进一步推动外汇储备规模保持稳定。

一周财经热点回望:央行按兵不动 “债券通”扬帆起航

继“深港通”“沪港通”后,“债券通”开通仪式本周一在香港交易所举行,这标志着香港和内地金融市场互联互通进入新阶段,首先开通的“北向通”业务,也为境外投资者便捷参与内地这个全球第三大债券市场提供了新渠道。

央行公开市场连续第二周零操作 本周净回笼2500亿元

央行7月7日公告称,近期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裕,对冲政府债券发行缴款和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后,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仍处于较高水平,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这已是央行连续第十一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今日到期的200亿元逆回购实现自然净回笼。本周公开市场净回笼2500亿元。

RQFII使用额度相对富余 机构希望扩大投资范围

尽管此前2700亿元的总额度已由97家香港机构分配用尽,但目前额度使用率普遍不高,是否申请增加新额度将取决于各家机构业务发展情况。同时,机构人士还期冀监管层推出相关配套措施,如扩大RQFII投资范围等,以与额度的扩容相匹配。

--人民币数据--

6月中国外汇储备增加32.2亿美元 连续五个月上升

截至2017年6月末,中国外汇储备余额增至30567.89亿美元,环比增加32.22亿美元,增幅为0.11%,为连续第五个月回升,并创2014年6月以来最长上升周期。

--人民币市场--

人民币汇率周评:实需购汇高峰期 汇率面临压力

7月3日-7日当周,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累计贬值0.29%。7月仍处在实需购汇旺季,大行则适度提供美元流动性,控制贬值节奏。随着“逆周期调节因子”的指引效应发挥作用,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走势日趋成熟,料难出现持续单边升贬走势。

7月7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涨39个基点 结束四连跌

7月7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上涨39个基点,报6.7914,结束此前连续四个交易日跌势。相比7月6日北京时间16:30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价6.8037上调123个基点。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