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7月7日当周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环比上涨0.23%

7月7日当周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环比上涨0.2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10日08:4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7月7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报93.52,较此前一周上涨0.23%,2017年以来贬值1.38%。参考BIS货币篮子、SDR货币篮子计算的人民币汇率指数较此前一周分别上涨0.20%和下跌0.06%,2017年以来分别贬值1.88%和贬值1.45%。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外汇交易中心7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7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报93.52,较此前一周上涨0.23%,2017年以来贬值1.38%。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为便于市场从不同角度观察人民币有效汇率的变化情况,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参考BIS货币篮子、SDR货币篮子计算了人民币汇率指数。7月7日上述两个指数分别为94.45和94.12,较此前一周分别上涨0.20%和下跌0.06%,2017年以来分别贬值1.88%和贬值1.45%。

7月3日-7日当周,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累计贬值0.29%。7月仍处在实需购汇旺季,大行则适度提供美元流动性,控制贬值节奏。人民币兑美元从6.77的高点回落到6.80水平附近,由于美元整体仍处于偏弱水平,后市结售汇有望逐渐均衡。

上周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一度出现四连跌至6.79水平,上周五小幅反弹收报6.7914,单周贬值0.25%。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仅在周三上涨109个基点,其余四个交易日均走低,本周累计贬值0.34%。

随着“逆周期调节因子”的指引效应发挥作用,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走势日趋成熟,料难出现持续单边升贬走势。

上周美元一度上扬,因经济数据好于预期,美元指数上周一创下约四个月来最大单日升幅。但美联储发布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后,美元涨势暂停。会议纪要显示,决策者对通胀前景及其如何影响未来加息步伐的分歧加重,这让部分美元多头感到失望。而周四发布的私营部门就业等经济数据表现疲弱,进一步打压美元。上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小幅反弹,周线涨幅0.42%。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