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汇率周评:实需购汇高峰期 汇率面临压力

人民币汇率周评:实需购汇高峰期 汇率面临压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08日20:0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7月3日-7日当周,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累计贬值0.29%。7月仍处在实需购汇旺季,大行则适度提供美元流动性,控制贬值节奏。随着“逆周期调节因子”的指引效应发挥作用,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走势日趋成熟,料难出现持续单边升贬走势。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7月3日-7日当周,在岸市场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累计贬值0.29%。7月仍处在实需购汇旺季,大行则适度提供美元流动性,控制贬值节奏。人民币兑美元从6.77的高点回落到6.80水平附近,由于美元整体仍处于偏弱水平,后市结售汇有望逐渐均衡。

周一和周二,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跌幅均超过百点,随着美元企稳,实需购汇顺势入场,大行则适度提供美元流动性。下半周美元涨势暂停,人民币汇率企稳并在周五反弹,缩减周内跌幅。

本周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一度出现四连跌至6.79水平,周五小幅反弹收报6.7914,单周贬值0.25%。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仅在周三上涨109个基点,其余四个交易日均走低,本周累计贬值0.34%。

随着“逆周期调节因子”的指引效应发挥作用,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走势日趋成熟,料难出现持续单边升贬走势。本周“债券通”正式开通和外汇储备数据未对汇率产生明显影响。

7月3日,“债券通”的“北向通”试运行。中金公司认为,“北向通”有望进一步降低合格境外投资者参与中国债券投资的交易成本和交易“门槛”,且隐含跨境资金流动的交易成本较低,预计“北向通”的推出可能会给中国带来一定程度的资本净流入。

国际市场方面,美元本周稍早上扬,因经济数据好于预期,美元指数周一创下约四个月来最大单日升幅。但美联储周三发布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后,美元涨势暂停。会议纪要显示,决策者对通胀前景及其如何影响未来加息步伐的分歧加重,这让部分美元多头感到失望。而周四发布的私营部门就业等经济数据表现疲弱,进一步打压美元。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小幅反弹,周线涨幅0.42%。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