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6月外储规模为30568亿美元 较年初上升463亿美元

6月外储规模为30568亿美元 较年初上升463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08日08:5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7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数据显示,6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568亿美元,连续第五个月出现回升,较年初的30105亿美元上升463亿美元。

新华社记者吴雨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7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数据显示,6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568亿美元,连续第五个月出现回升,较年初的30105亿美元上升463亿美元。

数据显示,6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较5月底上升32亿美元,升幅为0.11%。交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刘健认为,外储规模回升主要得益于非美资产带来的估值提升。6月美元指数下跌约1.4%,欧元英镑对美元均有不同程度升值,粗略估计汇率估值对外储贡献约100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分析称,6月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延续稳定势头,外汇供求仍保持相对平衡状态;国际金融市场上,非美元货币相对美元总体升值,资产价格小幅变动,外汇储备所投资的货币和资产之间发挥了此消彼长的分散化效应,外汇储备规模小幅微升。

不过,6月外储规模的增幅低于4月的0.7%和5月的0.8%。对此,刘健认为,6月美、欧、日等国家的长期国债收益率均有所上升,债券价格下跌一定程度上对冲了汇率估值作用。加之,夏季出境旅游购汇增加,以及境外上市的中国公司年中集中派发股息等季节性因素,也抵消了一部分汇率估值的拉对作用。因此,6月外储规模的增幅较此前有所放缓。

今年上半年,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和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人民币汇率稳中有升,外汇储备规模较年初的30105亿美元上升463亿美元,增幅为1.5%。

外汇局表示,往前看,我国经济增长的稳定性和协调性在不断提升,从产业支撑、发展动力、发展信心、发展环境等多个方面分析,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态势将继续巩固、持续。随着金融市场扩大开放,外汇市场健康发展,市场预期稳定,跨境资金流动和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将进一步推动外汇储备规模保持稳定。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