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2017年7月6日人民币国际化简报

2017年7月6日人民币国际化简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07日09:2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017年7月6日人民币国际化简报:中蒙两国续签双边本币互换协议,规模保持150亿元;央行报告称加大市场决定汇率力度;债务融资工具首次面向境外投资者直接发行;公开市场操作连续十日暂停;港交所人民币货币期货7月10日起延长交易时间等。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 

人民币要闻

--人民币要闻--

中蒙两国续签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规模保持150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与蒙古银行续签了中蒙双边本币互换协议,规模保持为150亿元人民币/5.4万亿蒙古图格里克,旨在便利双边贸易和投资,促进两国经济发展。互换协议有效期三年,经双方同意可以展期。

央行:加大市场决定汇率力度 防范各类资产泡沫化

《2016金融市场发展报告》称,2017年,要加大市场决定汇率的力度,增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弹性。积极引导和稳定市场预期,平衡跨境资本流动,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债务融资工具首次面向境外投资者直接发行

华能集团、三峡集团、中国联通、中铝公司和国家电投共5家企业作为“首日试点发行人”面向境内外投资者公告发行,截至7月6日所有首日项目均成功完成簿记建档,金额合计70亿元人民币。发行过程中,境内外投资者踊跃认购,全场认购倍数均在两倍以上。

公开市场操作连续十日暂停 货币政策保持稳健中性

央行7月6日公告称,近期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裕,对冲政府债券发行缴款和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后,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仍处于较高水平,当天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这已经是央行连续第10个交易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由于今日有700亿元逆回购到期,故单日净回笼700亿元。

--离岸人民币--

港交所人民币货币期货7月10日起延长交易时间

自7月10日(下周一)起港交所延长人民币货币期货系列产品的交易时间,日间交易开市时间将由上午9时提前至8时半,收市后交易时段收市时间由晚上11时45分延长至翌日凌晨1时。

--人民币市场--

人民币兑美元小幅收低 关注美国非农数据

7月6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日间交易时段收盘下跌44个基点报6.8037,盘中波动区间为6.7974-6.8052,北京时间23:30报6.8035,与上一交易日夜盘大体持平,全天成交量266.57亿美元。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纽约交易时段盘尾报6.7976,相比上日下跌25个基点。

交易人士称,外部环境暂时平静,盘初市场购汇需求仍较大,大行适度提供美元流动性,午后汇价窄幅盘整。新中间价定价机制导致中间价和外部环境的联动更密切,人民币中间价整体走势也面临更多不确定性,市场对汇率走势预期分歧较大。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跌31个基点 连跌四日

7月6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跌31个基点,报6.7953,为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相比7月5日北京时间16:30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价6.7993上调40个基点。

--分析观点--

“特朗普交易”行情逆转助人民币汇率收复失地

在外汇供求趋于改善、“特朗普交易”行情回落、美元指数上涨空间有限及监管部门合理引导市场预期等背景下,人民币汇率走势将逐渐企稳。“稳定的市场预期+逆周期调节”将使人民币汇率走势摆脱“美元升、人民币快贬,美元贬、人民币难升”的震荡贬值尴尬局面,真正实现有升有贬、双向波动。

恒生银行:经济回稳 中国央行货币政策稳健中性

恒生银行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内地经济回稳,为决策机构带来减慢信贷扩张速度的契机。同时,中国央行希望透过采取更加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在控制金融风险和保持经济稳定增长之间取得平衡。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