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央行:加大市场决定汇率力度 防范各类资产泡沫化

央行:加大市场决定汇率力度 防范各类资产泡沫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06日19:43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2016金融市场发展报告》称,2017年,要加大市场决定汇率的力度,增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弹性。积极引导和稳定市场预期,平衡跨境资本流动,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6日发布《2016金融市场发展报告》称,2017年,要加大市场决定汇率的力度,增强人民币美元汇率弹性。积极引导和稳定市场预期,平衡跨境资本流动,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报告称,要不断健全市场化的利率形成、调控和传导机制,提高常备借贷便利(SLF)、中期借贷便利(MLF)和央行逆回购等操作效率,有效发挥利率走廊上限作用。

报告还指出,推动建立债券标准委员会,统一公司信用债信息披露和准入标准。推进资产证券化市场规范健康发展,稳步扩大不良资产证券化试点范围。进一步发展和健全多层次股权市场,稳妥推进期货及衍生品市场发展。

报告强调,要把防控金融风险作为重中之重,切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加强宏观审慎管理,有效防范各类资产泡沫化。加强金融风险研判和预警,重点关注产能过剩行业、银行业资产质量、资本市场、地方各类交易场所、交叉性金融业务及非法集资等领域风险。

此外,要着力推动金融监管协调机制建设,深入研究并积极稳妥推进金融监管体制改革。致力于提升金融机构稳健性,稳妥处置一批高风险金融机构。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