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摩根大通获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结算代理业务资格

摩根大通获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结算代理业务资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04日22:0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摩根大通银行(中国)经人民银行批准获得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结算代理业务资格,允许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担任债券结算代理人。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摩根大通银行(中国)4日宣布,该行经人民银行批准获得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结算代理业务资格,允许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担任债券结算代理人。

摩根大通中国区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一表示,对中国在持续推动债券市场的对外开放和透明化发展方面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欢迎。作为一家在全球固定收益市场上居于领先地位的国际金融机构,将继续通过引入更多优质的国际投资者以及分享在全球金融市场的经验助力中国进一步参与全球金融体系,并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中国是全球第三大债券市场。截至今年3月,中国债券市场规模已达66.3万亿元人民币(约合9.7万亿美元)。7月3日,中国正式启动内地和香港的“债券通”,“债券通”的开启为海外投资者进一步投资中国债券市场提供了新的通道。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