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今年一季度人民币在全球外汇储备中占比持平

今年一季度人民币在全球外汇储备中占比持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04日10:4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今年前三个月,人民币在全球外汇储备中占比与上一季度基本持平。人民币已分配外汇储备从2016年第四季度的788.3亿美元增至今年一季度的826.3亿美元,在整体已分配外汇储备中占比0.9%。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个月,人民币在全球外汇储备中占比与上一季度基本持平。人民币已分配外汇储备从2016年第四季度的788.3亿美元增至今年一季度的826.3亿美元,在整体已分配外汇储备中占比0.9%。

据IMF数据,今年第一季,全球外汇储备中的美元规模升至5.71万亿美元,但美元在已分配外汇储备中占比降至约64.5%,美元仍是全球主要央行持有规模最大的储备货币。去年第四季持有的美元储备约为5.5万亿美元。

欧元为第二大储备货币,占比19% ,大致持平于上一季度季,但与美元差距较大。欧元2009年在全球储备货币中的占比28%为峰值。

第一季度日元储备占比升至4.6%,高于去年第四季的3.9%。日元在已分配外汇储备中的占比创出季度最大增幅。

IMF数据还显示,全球外汇储备第一季增至10.9万亿美元,高于去年第四季的10.72万亿美元。整体已分配外汇储备也增至8.85万亿美元,高于上一季度的8.43万亿美元。

已分配外储目前包括中国的部分官方储备,全面的货币分配数据披露需要两到三年的时间。未分配储备就是那些尚未向IMF公布的部分,第一季度这部分储备降至2.05万亿美元,去年第四季为2.29万亿美元。未分配储备只占全球总外汇储备的19%。

[责任编辑:陈周阳]